即时新闻:
新闻
文化频道  >  原创馆  >  情感  > 正文

回首这一年,我接到的大大小小求助有近百次,而这次略显波折的解决过程,让我十分难忘

“穷追不舍”的感谢

2021年12月31日 09:44     来源: 中国警察网    作者: 姚兴运 柯美旺   
中国警察网 · 姚兴运 柯美旺  |  2021-12-31 09:44

  “姚警官,终于联系上您了!真是太感谢您了……”电话中,范女士激动不已。为了向我表达谢意,她多方努力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,并提出要当面感谢,被我婉言谢绝了。不过,前些天,同事帮我取来一件快递,拆开一看,是一面锦旗,落款名字正是那位范女士。

  事情还得从今年12月初的一起求助说起。

  那天中午,我带着同事小李在车厢开展安全宣传。突然,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。“是K339次列车乘警长吗?我们接到一起求助……”电话里,对方的声音很是焦急。

  打来电话的是派出所民警,他们接到旅客范女士的求助,称她不小心将钱包落在了候车室。派出所民警经过工作发现,范女士丢失的钱包被一名旅客捡走,而该名旅客搭乘的正是我值乘的这趟K339次列车。

  派出所民警给我发来了那名旅客的视频截图。起初,我觉着只要通过照片,找到那名旅客是十拿九稳的事,但现实给我浇了盆冷水。那名旅客戴着口罩,截图又比较模糊,按图索骥难度着实不小。我试着将图片放大了数倍,只能获得这些信息:男性,30岁左右,上穿羽绒服,下着休闲裤,外加一条围巾。这样大众化的穿着,车厢里可真是一抓一大把。

  事不宜迟,要是那名旅客下车了,要想追回钱包就更难了。我打起十二分精神,对座无虚席的一节节车厢开始寻找辨认。

  “他有点像,不对,裤子颜色对不上。”“是这位吧?好像没这么胖。”我和同事像寻宝似的,生怕错过每个细节。

  眼看车厢都查遍了,还是一无所获。难道信息有误?那名旅客藏起来了?我心里开始犯嘀咕。

  “再找一遍!”我有点不服气。这次,我们发动客运人员,来了个地毯式查找。厕所里、连接处、坐席底……只要能落脚的地方,通通都查一遍。

  半个多小时后,我们在全列硬座车厢里依然没有发现那名旅客。就在我们商量再找一遍时,一名男性旅客拖着行李箱从我身边挤过,嘴里还抱怨着:“费尽九牛二虎之力,只抢到了上铺!”

  补铺?怎能把补卧铺的事忘得干干净净了呢!我们立即向列车办公席赶去,通过核查补票人员,终于找到了那名旅客。

  见我们找到他后,那名旅客主动交代了捡到钱包的事,并解释自己是由于着急上车没来得及找民警,态度十分诚恳。最终,我们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。

  事后,失主范女士前往派出所取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,并有了开始的那一幕。

  回首这一年,我接到的大大小小求助有近百次,而这次略显波折的解决过程,既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业务的不足之处,也让我收获了“穷追不舍”的感谢,让我十分难忘。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,我会更加笃定前行。



触屏版 | PC版

© 中国警察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