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时新闻:
新闻
文化频道  >  公安馆  >  公安文化类新闻  > 正文

醉美聊城

2022年04月15日 18:25     来源: 中国警察网    作者: 乌东辉   
中国警察网 · 乌东辉  |  2022-04-15 18:25

  聊城,以前,只知道它是一座水城,却不曾想,这里的景色竟是如此的与众不同,花开四季皆应景,俱是天生地造成。这是一座历史名城,这是一座文化古城,这是一座生态之城,这是一座宜居之城,这是一座创新之城。

  一片胭脂湖,六条玉带河,摇曳城中。长江水,黄河水,运河水在这里不期而遇,邂逅相逢。水灵灵的聊城,别有一番韵致,另有一种风情。

  东昌湖碧波荡漾,光岳楼傲视苍穹,古运河流淌着繁荣,老会馆茶叙着友情。城中有湖,湖中有城,城湖一色,河湖相融,长桥卧波,未云何龙?楼高塔雄,交相辉映。这是聊城最靓丽的风景。


  君不见,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九曲黄河,从巴颜喀拉山起源,一路万里奔腾,流经壮美聊城。忆往昔,古运河繁华之时,在此与黄河交融,舳舻千里,帆影蔽空,首尾相接,浩浩前行。看今朝,南水北调工程在这里穿黄而过,长江水与黄河水实现历史性重逢。江河交汇,天工难成,四海奇观,千秋功名。这是聊城独有的奇景。


  大美聊城,即古老又年轻,它历史悠久,文化厚重,它生机勃勃,魅力无穷。海源阁珍藏着东昌的荣耀和文明,古钞关诠释着临清的富庶与昌盛,冠县鸭梨享誉中内外,蔬菜之乡折桂地球星,阳谷出了个打虎的大英雄,圣药诞生在著名的阿胶城,铝城枣乡演绎着新时代的茌平,书画之城赓续着李苦禅的美名。

 

  聊城,它是伏羲的聊城,它也是孙膑的聊城;聊城,它是季羡林的聊城,它也是傅斯年的聊城。聊城的文明之美,数不胜数,美不胜收。

  诚邀各路宾朋,观人文,赏美景,漫步神游,逍遥醉美聊城。



触屏版 | PC版

© 中国警察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