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时新闻:
新闻
文化频道  >  公安馆  >  公安文化类新闻  > 正文

第八届福建公安艺术作品展在福州画院举办

2021年10月22日 10:57     来源: 中国警察网    作者: 郑明   
中国警察网 · 郑明  |  2021-10-22 10:57

 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1日上午,第八届福建公安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福州画院举行。

  此次展览为期3天,从10月21日至23日,共展出福建公安战线书法、美术、摄影、集邮骨干、爱好者的作品145件,其中书法72件、美术29件、摄影25幅(组)、集邮19部。参展作品以“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”为主题,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,充分展示福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、新气象,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“再学习、再调研、再落实”活动成效,集中彰显了八闽警队忠诚奉献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,是近年来福建公安书画摄影艺术的一次集中检阅。

  近年来,福建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把握文化育警、暖警、惠警导向,立足公安、扎根警营、面向民警,深入推进警营文化建设,成功创作、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公安文艺作品,在全国、全省各类专业大赛中屡创佳绩,有力促进了公安队伍建设,助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。

  福建省公安厅要求,全省公安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,聚焦八闽大地火热警营生活,唱响“人民公安为人民”主旋律,大力推进公安文化建设,努力创作更多体现时代特点、福建特色、警察精神、有筋骨、有道德、有温度的文化作品,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,在推动福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  福建省委宣传部、省委政法委、省文旅厅、省文联、省书法家协会、省摄影家协会、省美术家协会、省集邮协会、福州画院领导,展览评委、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。各设区市公安局政治部领导、宣传处长,厅属各单位领导及民警代表,公安艺术骨干民警代表参加了开幕式。



触屏版 | PC版

© 中国警察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