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时新闻:
新闻
文化频道  >  文化馆  >  新闻资讯  > 正文

《“十四五”中国电影发展规划》正式发布

国家电影局:力争“十四五”时期每年50部国产影片票房过亿元

2021年11月12日 08:44     来源: 人民网    作者: 刘微   
人民网 · 刘微  |  2021-11-12 08:44

 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(刘微)近日,国家电影局正式发布《“十四五”中国电影发展规划》(以下简称《规划》)。《规划》提出,“十四五”时期,电影发展要努力实现每年重点推出10部左右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精品力作,每年票房过亿元国产影片达到50部左右,广大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满意度持续保持高位,国产影片年度票房占比保持在55%以上,到2025年银幕总数超过10万块,结构分布更加合理。

  《规划》指出,展望2035年,我国将建成电影强国,中国电影实现高质量发展,电影创作生产能力显著增强,彰显中国精神、中国价值、中国力量、中国美学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,以国产影片为主导的电影市场规模全球领先,电影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,培养造就一批世界知名的电影艺术家,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格局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大幅提升。

  聚焦建成电影强国远景目标,《规划》提出,“十四五”时期,电影发展要努力实现电影创作生产更加繁荣、市场和产业体系更加健全、市场主体充满生机活力、电影科技能力显著增强、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、对外交流合作深化拓展的主要目标。

  《规划》强调,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,实施精品战略,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、艺术精湛、制作精良的优秀电影作品,彰显理想之美、信仰之美、崇高之美,鼓舞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。

  《规划》指出,建设高水平电影市场体系,适应消费环境变化,紧扣观众需求,巩固发挥电影院放映的主阵地作用,开发和完善新型电影消费模式,为观众提供更加丰富、多样、优质的电影服务。拓展和延伸电影产业链,推动电影市场持续繁荣发展。

  《规划》表示,加快电影科技创新,积极把握新技术发展趋势,建立完善电影科技自主创新体系,在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,进一步提升电影摄制水平和特效质量,推动影院视听效果、观影体验、运营监管与服务保障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。



触屏版 | PC版

© 中国警察网